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为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按照全省教育系统“迎盛会保安全”百日攻坚战总体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7月20日上午,校长刘侠、副校长杨忠学带队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校领导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学校在建工地、暑期留校学生公寓、重点实验室、危化品库房、食堂、消防控制室等安全重点单位,实地查看了各点位安全情况,听取各单位安全工作汇报,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检查过程中,刘侠校长对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详细了解了西区新食堂、新能源电机大楼、锅炉房等在建工程项目的推进情况和工程质量,督促施工单位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规范,在确保安全施工、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保证工程按期推进并如期交付;学校相关部门和监理单位要担起责任,与施工单位协同配合,协调处理施工期间的情况,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期间,刘侠校长还询问了各单位安全工作运行机制和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风险点,并提出了指导意见。杨忠学副校长实地查看各单位安全隐患部位,针对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防设施设备维修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校领导强调,安全工作没有假期,没有休息日,需要大家丝毫不能放松,绷紧安全弦。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守住底线,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要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希望各单位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科技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电气学院、材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刘侠校长带队检查新建食堂施工现场

刘侠校长查看新建燃气锅炉房

刘侠校长带队检查新能源创新中心建设工地

杨忠学副校长带队检查消防控制中心

杨忠学副校长带队检查假期留校学生公寓

杨忠学副校长带队检查电气学院重点实验室

杨忠学副校长带队检查危化品库房

杨忠学副校长带队检查南区食堂设备安全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