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8月24日下午,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哈尔滨理工大学知名校友李书福,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时磊、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刘颖等一行来到我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赵琳、校长刘侠陪同调研。

李书福校友一行先后参观了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史馆、王大珩纪念馆、哈尔滨理工大学高压实验大厅、新能源电机系统及关键材料创新中心。李书福对母校70多年所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母校文化底蕴深厚、学科特色鲜明、办学理念先进、社会声誉良好,70多年里培养造就了一批心系母校、扎根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校友,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表示,此行感受到了浓厚的母校情结,希望母校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特色,推动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要持续加强加深吉利控股集团与学校在产学研等各方面的合作。

调研过程中,党委书记赵琳、校长刘侠向李书福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与交流、科研平台搭建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赵琳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扎根龙江沃土、深耕机电行业、矢志艰苦奋斗,成为办学特色鲜明、实力较为雄厚、省属规模最大的理工科大学,以李书福校友为代表的20多万哈理工人传承和弘扬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大珩精神”,紧扣国家需求和时代脉搏,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希望李书福校友能够常回母校看看,学校也希望与吉利控股集团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进“六个龙江”建设、落实校友招商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韩雪松、哈尔滨市副市长栾志成参加调研。校领导郭加利、陈庆国、孙树海、臧永军、杨忠学、杜军,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电气学院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摄影:耿洪杰、隋然)

李书福一行在校史馆参观

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向李书福介绍学校历史沿革

李书福在校史馆了解学校专业设置情况

李书福一行参观王大珩纪念馆

李书福一行参观学校高压实验大厅

李书福一行参观新能源电机系统及关键材料创新中心

蔡蔚教授向李书福介绍新能源电机系统及关键材料创新中心建设情况

学校领导、专家学者与李书福校友合影留念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