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为了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见效,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上半年工作进展进行总结,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8月26日14时,学校在教学主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暨2022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校领导赵琳、刘侠、郭加利、陈庆国、孙树海、臧永军、杨忠学、杜军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荣成学院相关干部通过在线直播同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琳主持。

赵琳在主持会议时传达了7月31日省委书记许勤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在政治生态建设上取得的进步。

赵琳结合许勤书记的讲话要求,就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专业化素养和能力,持续推动思想观念解放。全校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清醒认识、提高站位,统筹好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聚焦学校发展建设,凝练特色优势。二是树立全局视野,持续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各级干部要将学校的发展置于国家、行业、区域发展的大背景、大格局、大战略中,通过自身发展为国家、行业、区域作出更大贡献,做到有格局、肯学习、善思考、能创新。三是要提升政治素养,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守住底线,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各级干部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要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胸怀大局、雷厉风行、求真务实、追求卓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发展上来。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扫除阻碍学校发展的“绊脚石”,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刘侠在会上对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学校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各级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和破解难题,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开新局、谱新篇。二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学校各单位要高质量完成本年度13项重点工作任务,统筹实施、分类推进,短期能见效的要抢抓机遇、抓紧突破;长期工程要提前谋划、持续发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三要进一步汇聚力量,鼓足干劲,加快发展。相关单位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谋篇布局,深化改革创新;要做到各司其职,真抓实干,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和学校要求,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会上,校领导郭加利、陈庆国、孙树海、臧永军、杨忠学、杜军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党建思政、理论武装、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科学研究、执纪监督、国有资产、财务审计、人才引育、民生保障、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学科布局、智慧校园等方面,对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部署。(摄影:耿洪杰)

学校召开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暨2022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赵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刘侠对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各位分管校领导总结部署工作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