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5月28日,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级领军人才新建梯队。经主管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备案、省政府审定,由自动化学院许家忠教授作为学术带头人,谢文博副教授和邓立为副教授作为后备带头人的“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梯队获批省级领军人才新建梯队。截止目前,自动化学院已具有“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和“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两个省级领军人才梯队。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梯队拥有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获得者1人、国务院特贴专家2人、省优青1人。通过人才梯队建设为我省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中新领域、新方向培育领军带头人及骨干,并跻身于国家、省高层次人才项目,形成检测技术及自动化装置学科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技术开发人才高地。

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发展至今已形成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机器人及智能控制、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四个学科方向,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及优势。结合国家、国防重大需求,在承担的各类科研项目支持下,开展重点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和关键技术研究、高新技术产业化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性前瞻性技术研发,取得诸如机器人控制及系统集成、医学图像处理及精准医疗、复杂系统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工业智能装备研发、函数投影同步理论及应用系列研究成果。

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建设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重点工作之一,每年评选一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人才发展指导方针,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重点突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富有创新能力的专业技术领军人才梯队,充分发挥人才梯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全省各级人才梯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本次评选审定了19家单位、19个人才梯队列入2019年度省级领军人才新建梯队。

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科技处、人事处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密切联系,搭建有利平台,充分发挥领军人才梯队的模范带动作用,更好地为龙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