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业沟通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资源,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9月20日上午,校长赵琳带队走访了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与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斯泽夫董事长对赵琳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对我校多年来为哈电集团培养众多优秀人才表示感谢。斯泽夫董事长指出,发展新能源是推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关键,新能源产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哈电集团也面临向高效节能行业发展转型的问题,需要加强与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哈电集团期待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加强人才培养合作,互为开放双方实验室,共享科研平台,并为广大师生提供实习实践基地、博士后工作站深造等机会。斯泽夫董事长进一步表达了双方加深合作的意愿,并希望尽快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

赵琳校长介绍了我校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的成功举办,并对“共和国长子”哈电集团在疫情背景下仍然取得辉煌业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哈电集团、哈尔滨理工大学都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的战略背景下应需而建的,和祖国共命运、同成长。哈尔滨理工大学深耕装备制造业领域,一直与哈电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全方位战略合作。

陈庆国副校长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和哈电集团毗邻友好,建立之初就奠定了临近合作的优势,并在人才培养、学科研究等方面已经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未来还可以在专业学位硕士人才培养,选拔优秀人才到哈电集团深造,同时在新兴能源材料、新兴电机等领域深耕拓展、加强合作。哈电集团副总经理吕智强表示,哈电集团与哈尔滨理工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要规避当前校企合作的碎片化现象,要围绕产品形成、产业拓展开展全方位合作。

座谈会在热烈畅谈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双方深入交流,加深了解,取得共识,找到更多的合作空间。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探索哈尔滨理工大学和哈电集团双方合作方式与合作领域,力争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陈庆国,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献礼,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武建龙,天津校友会会长、天津天海同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超,深圳校友会会长庄海波等有关人员陪同走访;哈电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吕智强,总经理助理、哈电股份副总裁张海权,科技管理部总经理、中央研究院院长张彦军,佳电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清勇,公司办公室主任杜文朋,中央研究院副院长马胜远,中央研究院院长助理陈润年等出席了座谈会。

斯泽夫董事长讲话

赵琳校长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会议现场

双方代表合影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