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党建工作,提升发展党员质量,材料学院党委于12月25日下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发展党员工作业务交流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党委副书记杨剑锐、专职组织员王镭、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与交流研讨。学院党务辅导员陈国龙同志对发展党员的流程进行了交流和讲解。

会前,学院专兼职党务工作者,认真梳理了在发展党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事项。会上,党务辅导员陈国龙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哈尔滨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制度汇编》、《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制度文件,结合学校现行党员发展要求、制度流程、手续履行、时间节点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分模块的与各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各支部书记对于现阶段发展党员流程上所存的疑问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和系统的学习。本次交流会对发展党员过程的每个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研讨,使各支部书记更加明晰了党员发展在各个阶段的具体工作,使今后各支部在发展党员的工作中,更加合理化,统一化,规范化。

最后,单鹂娜书记总结指出,发展党员工作非常重要,程序复杂、手续繁多,要求党建工作者严谨、细心和耐心,进行经常性的沟通与反复自查,与党委形成工作合力,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认识,切实提高我院发展党员质量。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