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2019年12月28日,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总会三届理事会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湖南校友会副秘书长材化01级曾智校友返校参加会议。29日,曾智校友专程来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并给材化17级同学做了一次生动的专业讲座。上午9:30分,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院长张桂玲与曾智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曾智同学汇报了毕业14年以来的学习工作经历,徐书记勉励他再接再厉,在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为母校争光。

9:50分,曾智校友在化工楼430为材化17级同学做了专业知识在绝缘领域的应用及大学生活等方面的讲座,讲座由材化系主任李东平老师主持。

材化01级校友曾智

讲座伊始,曾智校友以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高铁为开端,为我们讲解材料绝缘方面的内容以及在高铁中的使用,让同学们感受到材料的魅力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作为材化专业的校友,曾智学长从他的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事如何一步步不懈努力,最后取得成功的。继而结合大学生活,探讨了我们在大学中应该怎样生活并且能够在学校学到什么。并从人际交往和自我价值实现两个方向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条正确的方向。在现场,曾智校友还为有问题的同学一一解惑。

曾智与师生交流

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许多同学听完讲座后都感了轻松和释然,认识到了大学生学习本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同时还要提高自己的其他能力,使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成为游刃有余的驾驭者,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

曾智,男,1983年5月出生,化工学院材料化学专业2005届毕业生。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吉林大学理学博士,中国中车株洲时代橡塑元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中车技术专家,湖南省科技专家库专家,广东省科技专家库专家,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绝缘材料与绝缘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绝缘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电气绝缘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获2019年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株洲市第一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人选D类,株洲市高新区2017年度“中国动力谷双创人才”认定市级领军人才等称号。 主持起草行业标准1项,参与修订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1项。授权发明专利26项,其中国防专利4项。发表文章22篇,其中第一作者6篇,其中SCI 5篇。 主持国家项目子项目2项,湖南省项目2项,株洲市项目2项;参与国家项目10余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