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全面有效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2022年7月1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辅导员业务能力交流会,主要是针对各位辅导员老师各自负责的学院工作进行探讨、分析和总结,互相分享宝贵的学生工作经验,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快速融入学院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业务能力交流会。

交流会上,张宏亮老师作了“如何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为主题的交流,与大家分享工作12年与学生交流的心得体会;周广老师紧紧围绕“共青团相关工作概述”,与大家分享工作11年来共青团工作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实践经验;刘书齐老师介绍了学院奖贷困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三化”特点;王宇老师通过青协、理论研究会建设,分享社团组织管理以及带生经验;张晶老师根据网络文化工作室的建设,介绍了新媒体平台对青年学生的引导;李琦老师根据艺术节、科技节等大型学生活动的开展,介绍学生会活动开展情况;杜维鹏老师根据学生党务中心发展建设,全面介绍发展党员情况;祖森老师根据毕业研究生的2次派遣,介绍就业派遣和学生档案的发放工作;田春哲老师以“初遇,初识,初心”为题,分享担任兼职辅导员的工作经历;孙玥老师以“一个目标,两个方向”为题,向大家介绍自己今后工作设想;兼职辅导员于芷文通过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分享“增强家校联动”的经验。

会上,张颖副书记强调,学院学生工作需要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需要依靠每位辅导员老师的共同努力来完成,每位老师都要承担起各自工作职责和责任,要更好地发挥每个人的长处,面对不足的地方要及时改正和完善,面对不懂的事情要及时征求帮助,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同时,还强调了辅导员工作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本次交流会的开展既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又为辅导员提供分享经验交流的机会,全院辅导员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共同努力、共同成长。

交流会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