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8月5日,副校长陈庆国带队赴浙江省余姚市与宁波天控五轴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行“高端数控机床核心功能部件技术研究院”与“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协议签约和揭牌仪式。余姚市科技局副局长潘文卿、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沈柳瑜,宁波天控五轴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茵福科技(宁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炜炜,杭州三相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郝鹤参加会议。学校科技处处长康守强,研究生处副处长石磊,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彬、院长张元等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戴野主持。

陈庆国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科和科研特色,回顾了校企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历程。他表示,“高端数控机床核心功能部件技术研究院”和“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要在充分发挥学校科研能力和企业产业资源的基础上,秉承“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明确研究方向、找准发展定位、规范高效运行,充分利用长三角枢纽的优势资源,汇聚校企优秀人才,围绕高端数控机床核心零部件相关领域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的科学研究,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成果,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潘文卿向多年来为校企产学研合作做出大量对接工作的学校领导及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余姚市科技主管部门将为校企合作提供大力支持,希望校企双方以推动科技创新、高水平人才培养、成果落地转化为导向,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在高端数控装备研发、高速电主轴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培养等方面取得收获显著成绩,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

王刚代表宁波天控五轴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对母校领导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母校的多年培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技术研究院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实质性深化了校企双方在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宁波天控五轴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将为技术研究院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高质量运行提供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购置安装、科研经费补贴等全面支持,相信校企合作将会取得丰硕成果,实现高校、企业、人才的“多方共赢”。

仪式上,陈庆国与潘文卿为“高端数控机床核心功能部件技术研究院”揭牌,康守强与王刚签署了技术研究院共建协议。姜彬与王刚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张元与王刚签署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协议,石磊为朱炜炜、郝鹤两位产业导师颁发聘书。

最后,校企双方就技术研究院研究方向、发展定位、运行模式以及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学校领导一行对企业的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等过程进行了参观调研。

学校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与宁波天控五轴数控技术有限公司于2017年成立了“高速电主轴联合实验室”。5年来,合作开展了机床电主轴单元及其配套单元研发、设计与性能测试等研究工作,同时,学校科研教师带领研究生扎根并服务企业,共承担企业技术开发项目10余项,参与研发主轴单元10余套,撰写电主轴、摆头方向专利30余项,累计在企业联合培养研究生30余人,毕业后在企业直接就业2人。校企双方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为共建“高端数控机床核心功能部件技术研究院”和“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夯实了基础。

陈庆国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潘文卿副局长代表余姚市科技主管部门致辞

王刚总经理代表企业致辞

戴野副院长主持会议

陈庆国副校长与潘文卿副局长为技术研究院揭牌

康守强处长与王刚总经理签署技术研究院共建协议

姜彬书记与王刚总经理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张元院长与王刚总经理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协议

石磊副处长为产业导师颁发聘书

学校领导一行参观调研企业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