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机械学院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育人模式,启动心灵驿站进宿舍项目,推动心理育人服务全覆盖,机械学院“寓你同在”一站式社区心理服务站由机械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匠心育人工作室全体成员组成。

机械学院将学生宿舍作为心理育人的重要阵地,全方位、多层次下沉社区,为学生提供“零距离”心理服务,把心理咨询、成长辅导、心理素质拓展、心理活动熏陶等服务延伸到学生宿舍区,帮助学生及时疏导各类心理压力,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做好疫情防控与心理育人齐发力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打出心理健康保卫“组合拳”。

9月20号下午,适逢新生报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来到我院一站式社区心理服务站,向刚来报到的萌新们介绍我院“寓你同在”一站式社区心理服务站的主要工作内容和预约流程。在畅谈中,杨芳关切地询问了新生进校后的感受,并嘱咐萌新们遇到心理问题随时来到我院“寓你同在”一站式社区心理服务站进行咨询,这里有老师为大家进行个性化的大学生活适应问题、职业生涯规划问题、学业问题等方方面面的专业指导。

同时,杨芳向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强调要利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对学生公寓楼实施“网格化”管理,“下沉一线”进入“一站式”学生社区,深入学生寝室为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工作,营造浓厚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让“疗愈,不止发生在心理咨询室”。在工作中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防疫科普,针对学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扰和问题提供全方位的成长辅导服务,让学生大部分成长类困惑在学院及早得以解决,实现心理危机防控关口前移。积极引导在校学生关注在校期间自身心理健康,理性认识挫折,学会抒发内心情感,管理自身情绪,遇到心理问题时积极主动来服务站和老师沟通,让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下的心理健康服务变得更有“温度”。

一站式社区心理育人服务的顺利开展,旨在打通我院学生获取心理资源的“最后一公里”,及时回应学生心理需求难题,零距离地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与关爱,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学生的全员全息覆盖做出有益的尝试。机械学院将继续采取扎实有效举措,切实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确保学生“时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织牢织密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网,筑牢筑实学生心理健康保护屏障。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