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人物,是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为了更好开展新生班级管理和学生德育教育,帮助新生了解自身所学专业特点,明确学习目标,端正专业思想,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尽快完成中学生活向大学生活的过渡,践行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理念。测通学院于2022923日中午1230在线上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见面会暨培训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测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磊,教学副院长盖建新,2022级新生辅导员张德龙、李玥桥,2022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会议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张德龙主持。

 

 

首先张宏磊介绍了2022级新生的自然状况,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的选聘情况,解读了《班主任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并在立德树人、协同育人、学业指导、班级管理、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关注、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实效性的指导建议,希望班主任与辅导员一道“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当好培养者、倾听者和陪伴者。” 盖建新对新生班主任工作做动员讲话,分析班主任工作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并提出指导性建议。班主任工作是我校学风和德育工作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要切实履行好班主任的职责,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把立德树人作为学生工作最根本的任务,把思想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重点培养优良学风,侧重学业导航和成才指导。测控系主任陈寅生作为老班主任代表分享工作经验,班主任要多深入到班级和学生中,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加强学风和德育引领,同时要加强与辅导员的联系,共同关注学业成长的同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安全方面的工作,形成合力有效引导,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发挥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协同育人作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为新生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搭建更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增加彼此的了解和默契,也为接下来新生班级建设和人才培养夯实基础。在学院领导、学工战线、一线教师和优秀班助的共同努力下,与会人员将锚定新形势下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共促优良院风、学风的形成,为测通学院人才培养和协同育人贡献应有的力量。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