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我校驻新立村工作队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新成效,为彻底解决道路隐患,切实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通过不断向上级争取修路项目资金,积极协调对接,新立村薛家屯到大货郎屯之间的3公里严重破损公路终于在8月底得以开工修复。

过去这条3公里的“烦心路”坑洼遍布、崎岖难行,严重影响沿路4个村屯百姓的生产生活,近万亩的玉米大豆运输受阻,让近百名学生在上学的路上“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一年来,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多次现场勘查路段,积极对接巴彦县委、县政府、县交通局和丰乐乡政府,邀请交通局领导现场办公,几易其稿撰写公路维修情况说明报告。经过不懈努力,引入县级道路维修资金200余万元对道路进行修复硬化。2022年8月23日启动了道路维修工程,确保在秋收之前完成,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工程竣工以后,路面坑洼路面将全部硬化,路面从原有的10厘米厚度将拓深至20厘米,一方面可以解决全村300余户,1100余名群众出行和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另一方面能有效推动乡村发展,将保障沿路近万亩玉米和大豆的秋收运输。

从启动料场建设到开始施工,驻村工作队带领党员先锋队坚守一线,积极协调,安排村民夜间值守库房,时刻关注施工质量。沿路群众天天驻守观望,翘首以盼。未来,村民们在享受惬意舒适的美好生活时,将切实感受到驻村工作队解决村民“急难愁盼”带来的民生福祉,看到新立村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的具体实践。一条安心路,一颗为民心,昔日的“烦心路”变成服务村民、凝聚民心的“安心路”。这是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一大工程,也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见效的真招实措,不仅为百姓出行提供了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也将带动全村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现场办公

检查施工质量

村民自发组织监督工程质量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