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2022年11月25日至26日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22年年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国内100余所高校近300位专家、学者线下及云端参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蕊,MTI教育中心副主任庞宝坤参加年会,并作会议发言。

此次年会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翻译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以《抓住机遇,守正创新,实现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新跃升:学习、标准、质量》为主题,旨在推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翻译人才,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助力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蕊参加“翻译专硕课程思政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分论坛,做主题为《一引领双融合四提升:地方理工科高校翻译专业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发言;翻译教育中心副主任庞宝坤教授参加“翻译专硕课程思政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分论坛,做主题为《基于毕业论文的翻译专业硕士培养模式探究》的发言。两位老师就我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及学位论文撰写指导的实践与思考同与会者进行积极交流与探讨。

此次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22年年会集聚了全国各高校的专家,与会人员就新时代背景下翻译专业硕士培养的问题进行积极交流,年会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良好交流平台。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