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在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安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大学思政教师队伍和思政课建设,根据中共威海市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11月26日晚7点,学院师生在图书馆7楼报告厅聆听大学“同城大课堂”讲师团李香山老师宣讲。宣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参加宣讲活动。

在宣讲会上,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香山做题为《70载奋斗与民族复兴》的专题讲座,李香山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实例,从70年中国大事记、当前国际形势和新时代国家战略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奋进70载的光辉历史。李老师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大事记,展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勇担初心使命的70年。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越走越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日益成为现实。他说,新时代是属于青年的一代,新时代代表着新的发展机遇、新的历史使命和新的人生规划。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大家看到了祖国从1949到2019,七十年不懈前行,中华民族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作为新时代思政教师要勇敢承担起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将“小我”汇入时代的洪流,让无息的奋斗与家国情怀共振,在新时代勇挑正确引导下一代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并从中借鉴智慧、汲取力量,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摄影:新媒体中心)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香山做主题讲座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专题讲座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