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网络安全责任制,做好新时期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工作,助推“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内涵式发展,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工作,6月24日上午,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学校领导赵琳、刘侠、郭加利、陈庆国、臧永军、杨忠学、杜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刘侠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要以数据为驱动力,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教育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推动教育决策由经验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教育管理由单向管理向协同治理转变、教育服务由被动响应向主动服务转变,以信息化支撑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发现问题差距,完善改进网信工作建设。要逐一化解存在问题,制定专项方案、采取专项措施、开展专项行动,牢固树立信息化思维,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全体师生提供“高速、便捷、绿色、安全”的网络服务。三是要明确目标要求,坚决落实网信工作任务。以信息化手段主动顺应并引领教育发展的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建设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相融合的新校园,拓展教育新空间;开发教育创新应用,支撑教育流程再造、模式重构;提升全方位、全天候的安全防护能力,保障广大师生切身利益;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从服务教育教学拓展为服务育人全过程,确保我校智慧校园“十四五”建设的中长期建设目标和十四五建设目标落实生效。

校长刘侠在主持会议时对学校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围绕《智慧校园“十四五”建设规划》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网信办要继续加强全校信息化建设和数据资源管理的统筹管理、协调沟通与监督指导工作;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要求,统一思想,加强合作,按照学校对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部署,扎实开展工作,以信息化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副校长杜军围绕智慧校园是什么,智慧校园建什么,主要举措靠什么,具体任务有什么,机制创新在什么,核心关键抓什么等六个方面对学校智慧校园重点建设任务进行说明。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昊汇报了《学校智慧校园“十四五”建设规划》。

会上,还下发了《智慧校园“十四五”建设规划(讨论稿)》《哈尔滨理工大学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哈尔滨理工大学数据资源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学校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摄影:隋然)

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刘侠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副校长杜军对学校智慧校园重点建设任务进行说明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昊汇报《学校智慧校园“十四五”建设规划》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